摘星达人正常甜

浪漫没天分。

香槟星 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※这章又长又没意思,我跑了

        
7.温柔

–嘿,我给你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
闹钟响的时候丁程鑫像是刚从海里爬上来,五十亿年的进化一晚完成,全身疲倦酸痛,在床上睁着眼想了半天,记忆慢慢回潮,哦,原来不是翻墙跳马的少年,是碌碌无为的成年人。

赤着脚拉开窗帘,超现代化的北京有种怪诞的美。少年时期终于一去不返,当时没有心情为它风光入殓,现在徒留冤魂不定期来梦里索命。

起床洗漱,自己热了杯牛奶,煎个蛋,卷个三明治拿到客厅,打开电视边看娱乐新闻边刷微博。

“今日热议,程以鑫被拍到与经纪人简亓同居已两个月……”

微博有粉丝艾特丁程鑫,叫他多发自拍,多露脸,他随手转发回复:这个,不合适吧,不好意思哈。

“简亓表示两人是多年好友,清者自清……”

有个互关的鼓手姑娘发了条微博,抱怨自己昨晚特地敷了前男友面膜,结果被放鸽子了,哭,附上一张可爱自拍。他点了个赞,评论一句:前男友面膜是什么?

“敖子逸近日向多个贫困地区捐赠淀粉厂……”

姑娘很快回复了他:因为面膜效果敲好,立马水水嫩嫩白皙透亮青春无敌,所以适合见前男友的时候用!

丁程鑫真不知道还有这种东西,想了想,就顺着微博的段子说:原来你们上坟还打扮那么隆重啊。

“昨日马嘉祺投资的酒吧在北京开业,多名圈内好友到场……”

丁程鑫刚发出去,拇指停在半空,专注看了一会儿自己皮肤纹路,才缓缓抬起头,记者正采访马嘉祺:“那请问酒吧叫21天有什么特别含义吗?”

马嘉祺笑着回答:“特别含义?就是喜欢啊,特别喜欢。”

手机一震,新消息提醒,丁程鑫打开,姑娘给他回复了140个哈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打开电脑准备工作,刚读了两封邀歌的邮件,就有人给他打电话。

是刘耀文。他也是混地下的,脾气比丁程鑫还爆,从来不忍,生气就砸场子,好不容易唱来点钱全赔场地了。前两年跟丁程鑫一起参加综艺,排名好,长得好,顺利签了娱乐公司,依旧唱摇滚,赶上马嘉祺和丁程鑫中间的好时候,红的不得了。而且一如既往有原则,至今微博置顶是“成年狼,不卖萌”。

丁程鑫接起电话问他怎么了,他说鑫哥救我。

前天刘耀文玩赛车,跟一哥们儿撞出赛道,当场起火,两辆车都毁了,结果人愣是没事,就擦伤骨折。两个人谢天谢地,谁都不敢生气,非常友好地手牵手进病房。

伤筋动骨一百天,刘耀文才刚签了一个综艺,这下去不了,要赔钱,算一下保险费基本全赔进去了,只好硬着头皮找丁程鑫,希望他帮忙录,一共就七八期,跟一群小明星吃吃喝喝玩一玩就过去了,还有钱赚。

丁程鑫说你找我干嘛,亚轩呢,铃铛呢,他们不是更好。刘耀文丧气地说:“他们本来就要录这个,我们商量好一起去的。鑫哥你帮帮忙,反正你什么都会,这种综艺还不跟玩儿似的。”

“那还有些谁参加啊?我看看有没有不对付的人。”丁程鑫问完,咬着笔,拿起台历检查自己的日程。

刘耀文立刻精神了,说:“放心放心,绝对没有,我特地问了节目组,小马哥不会来的!”

“……耀文啊,我本来是准备答应你了。”

“哥,哥!我错了!你听我说!我什么都不知道!哥别挂!……”

最后还是答应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一期主题叫美味关系,主要是室内录制。化妆前丁程鑫大略翻了翻台本,就是要他秀一下厨艺,跟其他人聊聊天熟悉一下,别人都比他年纪小,挺乖,没什么难度。

但丁程鑫是什么人,一千个正确选项里,总能选到第一千零一个错误答案,他看到了马嘉祺。

马嘉祺解释说队友昨天胡吃海塞,突发胰腺炎,躺在医院嘴里还喊着录节目,自己于心不忍,替他来录。

大家祝福了两句,热烈欢迎马嘉祺,他看看周围,目光在丁程鑫身上停下。圈里圈外都知道这俩以前关系特好,后来掰了,时不时隔空battle,不是分赃不均就是余情未了,赶紧跟他解释,说鑫哥也是替耀文来的,你们好巧哦。

丁程鑫礼貌假笑,说我去化妆。他暗暗想,要是马嘉祺跟过来,他就要狠狠地,居高临下地说:“不好意思,我不跟别人共用化妆间。”

马嘉祺真的过来了,问能不能跟他一起化妆,丁程鑫一脸无所谓:“随便。”

马嘉祺也真的是临时顶替,不是有意的。他坐到化妆间,还在想,上天想让袁湘琴跟江直树住一起,就能让流星只砸一间房子,想让丁程鑫跟马嘉祺重逢,就能让两个倒霉蛋同时住院。(倒霉蛋:?)

他脑内模拟着两个人说话的场景,丁程鑫骂他该怎么回应,丁程鑫无所谓该怎么回应,连丁程鑫咳嗽一声都想好怎么自然地回应,然后就听见门“砰”地关上,丁程鑫化完走了。

化好妆开始拍,先是做智障游戏,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你画我猜,马嘉祺忙着照顾不太活跃的成员,很快成为小孩子的中心,丁程鑫有一搭没一搭地配合,也没人敢搞到他头上。

拍了大半天,终于要进厨房,丁程鑫觉得自己活了过来。

根据台本,这波人里只有丁程鑫会做饭。其他人很少进厨房,叽叽喳喳揪着食材玩,闹了好久,才切入正题,贺峻霖拿起土豆说:“我炒个土豆丝。”宋亚轩捧着鸡蛋说:“那我番茄炒蛋!”张真源四下看了看:“我……拌个沙拉。”

大家正七嘴八舌,丁程鑫抱着一盆大虾哐当砸桌子上:“我做香辣虾。”马嘉祺紧随其后,一手拿肉一手拿调料盒,也放桌子上,说:“我做樱桃肉。”

几个还没说话的小朋友张着嘴,呆若木鸡。贺峻霖说:“你俩?就好像大家开开心心唱儿歌,结果你俩一开口就是你当我是浮夸吧?”

丁程鑫说:“那你还想不想吃虾。”

贺峻霖没意见了,点头说要吃要吃。

这帮人是真的一点儿都不会,马嘉祺指导宋亚轩打鸡蛋,贺峻霖举起刀对着土豆剁下去。

丁程鑫叹了口气:“二十三省八大菜系上下五千年,还没听过有砍土豆这种做法。”贺峻霖委屈,眨着眼睛看他,他嘴硬心软,凶巴巴地过去,手把手教小贺切土豆。

切着切着,宋亚轩开心地过来说:“我会打鸡蛋了,我现在在哪儿都能打,你看——”说完在刀背上磕鸡蛋,娴熟扭开,蛋清蛋黄顺流而下,铺在刚切好的土豆丝上。

贺峻霖:?

丁程鑫面无表情地看宋亚轩:“好玩吗?”

宋亚轩乖乖缩了回去。

火一开,油倒进去,宋亚轩把蛋液一股脑浇下锅,丁程鑫拎着菜刀,冷冷地问:“就下锅了?”宋亚轩摸不着头脑,傻傻地看马嘉祺,马嘉祺笑着说:“锅还没热呢,快倒了。”

过了一会儿丁程鑫挽起袖子颠勺,所有人都围着看,他手抖了一下,蒜片姜段倒进去,炸好的虾倒进去,炒了炒好像哪里不太舒服,马嘉祺在旁边端着干辣椒笑:“就下锅啦?”

丁程鑫努力保持镇定,接过辣椒:“我搞忘了。”

乒乒乓乓折腾一下午,总算开饭,桌子上热闹得不行。

贺峻霖叫丁程鑫点评一下。丁程鑫不情不愿吃了几口,低头一看不知道谁给他碗里夹了青菜,他小声说着“见鬼了”,夹起来准备扔,结果满桌人都停了动作,热切盯着他,贺峻霖还伸手遮住垃圾桶:“不能挑食,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会跟着你学的。”

丁程鑫:……

吃就吃嘛。

真的吃了下去,大家满脸写着“他做到了”,兴奋程度仿佛下一秒CCTV就要滚动播报:重大新闻,重大新闻,丁程鑫成功吃下一根青菜!

丁程鑫想这一群戏精吧,吃个菜居然被盯出逼良为娼的感觉。

吵得耳朵都痛,吃了好久才结束,其他人自告奋勇洗碗,马嘉祺躺在椅子上悠闲指导,丁程鑫找出来一盒蔓越莓冰淇淋蛋糕,也坐下边吃边看。

宋亚轩说还有比吃饭更开心的事吗,没有了吧,张真源说睡觉也很开心,唱歌也开心,看演唱会开心。贺峻霖说吃饭会遇到水平不行的厨师,睡觉还会失眠,看演唱会就不一样,看自己偶像的演唱会不可能有不开心的状况。

丁程鑫戳着蛋糕说也不是,也有例外。

“什么例外啊?”宋亚轩好奇地问。

本来就是随口一说,看大家都很感兴趣,丁程鑫只好解释:“去年我看五月天演唱会,主唱说,打电话给你喜欢的人吧,我唱《温柔》给他听。好多人就给自己对象打,也有给前任打的,但是现场那么多人,手机信号不好,很少能打通。”

“主唱说的话太蛊惑人了,有些不应该打的人都打了。我旁边有个姑娘,可能打给前任,刚接通几秒钟就被挂了,整个人崩溃,一直哭到演唱会开完。”

“啊……”宋亚轩觉得好惨啊。

“那我们可能看了同一场。”

马嘉祺突然开口。

“那次我在录节目,正好五月天开演唱会,我偷偷去了。”

“掏出手机的时候手都在抖,”马嘉祺笑了一下,“我早想好了,打通就说,喂,是我,好久不见啊。你能不能,再带我私奔一次?

小崽子们兴奋地问: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

“现场有接近十万人,手机没信号,打不通。”马嘉祺看着丁程鑫,自嘲说:“那时候我总算听懂了《温柔》。”

年纪小的几个人不熟五月天,大着胆子问:“没打通还温柔啊?”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。”马嘉祺笑着摇头,唱了一句:“那爱情的绮丽,总是在孤单里。”

小崽子们起哄,他自顾自又说:“也不知道十万人里,他有没有听到我的声音,听同一首歌的时候,会不会心意相通。”

丁程鑫还拿着勺子挖来挖去,听了一会儿,马嘉祺问他:“蔓越莓好吃吗?”

丁程鑫说:“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马嘉祺说对了。

丁程鑫记得那一年人声鼎沸的演唱会现场,漫天羽毛落下来,台下的观众挥舞着手机人造星光,狂喜和泪水扭曲交织。

他偷偷拿出手机,手指反复滑动,屏幕亮了又灭,那个闪闪发光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刺痛眼睛。

旁边的姑娘撕心裂肺,大哭着喊:“你不要讨厌我啊,不要挂电话了,求求你!”

太惨了,喜欢到理智全无,最后还是会一败涂地。丁程鑫脊背发凉,收回手机。他安慰自己,我不是没有勇气,我只是给你自由。其实谁都没有错,就这样吧。

我给你全部自由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43)

热度(6441)

  1. 共6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