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星达人正常甜

浪漫没天分。

香槟星


※偶像摇滚歌手X地下摇滚歌手
※傻白甜

1. Don't Look Back in Anger


- 不要把你的生命寄托在摇滚上,它只会将你的生命耗尽。

    
“我组过两个乐队,”丁程鑫伸出食指和中指,“第一个解散了,第二个也解散了。”主持人一眨不眨盯着他完美脸庞非常配合地作回应,五分的笑话笑出一百分效果。

  
“在上个月刚结束的台风奖中,你的新专辑得到七项提名,但是……都与奖项失之交臂,你觉得可惜吗?”主持人面露遗憾,眼神却闪着兴奋的光芒,聚光灯虎视眈眈,台下小型骚动起来,神色各异的人相同点是都难掩好奇。

   
丁程鑫依旧倚着沙发,眉眼桀骜不驯,张扬艳丽:“我觉得无所谓,奖项是用来哄家养宠物开心的骨头,我的定位又不是这个,大家是期望我没拿奖就变成丧家犬吗?”

  
观众稀疏地笑出声,他继续说,“大众审美是很奇妙的东西,你懂我意思吧,可能大家更认可偶像歌手的《超人日记》,觉得这个水平可以一脚踢进摇滚名人堂,和绿洲涅槃谈笑风生,你懂我意思吧?”

  
主持人尴尬又惊悚,脑袋正超负荷转动,就看到丁程鑫直起身来,认真看着镜头,用十足骄傲的语气说:“我相信,约翰列侬站在我这边。”

  
录像放到这里停了下来,贺峻霖揶揄地看着马嘉祺:“在这段采访里,地下乐队出身的丁程鑫影射了你的《超人日记》,还称你为偶像歌手,不知道刚把各大奖项拿了个盆满钵盈的小马哥有什么感想?”

  
马嘉祺依旧温柔地笑,从头到尾没有丁点不适,他习惯性地点点头,说:“这个可以理解,地下歌手总是带着对主流天生的抗拒。其实获奖有多方面原因,我只不过是天时地利运气好,现在摇滚乐复兴浪潮这么猛,优秀人才多得不得了,我从来没有过进名人堂这种奢望。”

   
“不过,既然瞧不起主流,又何必在乎主流奖项的肯定,话还是不要说太满,要有一天丁程鑫真获奖了,是不是得直播砸奖杯?对我来说人生的意义是摇滚,只要做出自己喜欢的作品就很开心,其他都是次要的。为此含沙射影,有失风度吧。”

  
说完又对着贺峻霖加了一句,“你懂我意思吧?”

  
黄金档的王牌节目因为人气偶像的参与收视爆棚,刚席卷各大音乐节和颁奖典礼的人给足了粉丝底气,当晚丁程鑫门可罗雀的微博就被刷爆了。

  
一派趾高气扬骂他活该永远被马嘉祺压一头,一派明嘲暗讽“要不要给你集资一个奖杯[微笑]”,中间夹杂着零星的不争气粉丝起哄:“大家骂丁程鑫可以,骂我不行。[吃瓜]”

   
一直忙到晚上九点才有空吃饭,公司的一群小师弟缠着要跟马嘉祺一起吃,席间叽叽喳喳问他,又是创作心得又是获奖感想,还有个上升期的小爱豆羞涩地问增肥方法。

   
马嘉祺应付这种场面得心应手,边笑着剥虾边说多通宵熬夜搞搞创作,水肿发福很快的。小师弟们看着他挺拔身姿和精雕细琢的脸颊,纷纷选择不相信。

   
吵吵闹闹香气氤氲中马嘉祺手机突然一亮,微博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微弱响起,他从容地擦干净手指拿起来看,几秒钟后笑得宛如中年晒娃般慈祥。

   
小师弟们自然猜不到这位人气超新星的特别关注是谁。

   
@ 丁程鑫:不要说把人生的意义寄托在摇滚上这种小学生宣言,你会失望的,我说了,约翰列侬站在我这边。

     
马嘉祺看了好一会儿,才放下手机,已经听不进师弟们人间烟火的话题了,满脑子都是那位唇红齿白的小美人抬起下巴骄傲的样子,狐狸般的眼睛挑着,全世界都不放在眼里,见谁都要亮爪子,满脸写着“我是真理”。

    
还和小时候一模一样,到底谁才是小学生嘛。他一边把虾丢进嘴里一边笑。

   
可能是最近被迫回想过去太多遍了,丁程鑫觉得自己已经麻木,再想起来好像是一部彰显核心价值观的老电影,又红又专又荒诞。

  
前几年暑假《台风有摇滚》大爆,突然之间所有人都变成嫉世愤俗的摇滚斗士,刚过了几期,夺冠大热门的丁程鑫就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多出来很多智障粉丝。

   
还经常有人过来留言:阿程哥,你一定要赢马嘉祺,守护摇滚的尊严!丁程鑫尴尬出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  
马嘉祺业内黑称台风亲儿子,每次他出专辑那一年必然要横扫台风奖。丁程鑫觉得他偶像组合出身,多年来唱唱跳跳跟耍猴似的,全靠刷脸成为国民好哥哥,风头无两但也无趣得很,一板一眼透着循规蹈矩的沉闷。

   
没想到单飞后跑过来参加地下乐队的综艺,海选的时候场馆里挤满甜甜软软的女孩子,山呼海啸呼吸急促,但凡嘲讽马嘉祺的选手统一被盖章嫉妒。

    
粉丝们泣不成声替他讲述一个从偶像到实力派的转型血泪史,万年乖乖牌唱摇滚的反差满足大众的白日梦,节目组顺水推舟,早就定好冠军的位置。

   
丁程鑫在地下认识的人都把马嘉祺嘲讽一圈,说这是台风有儿歌吧,不用比了,我单方面宣布马嘉祺是中国优秀摇滚代表,来朵小红花奖励。

    
决赛那晚是现场直播,宣布马嘉祺夺冠那一刻丁程鑫心情平静,他很自然地觉得全场只有他一个正常人,其他人都疯了。

     
马嘉祺站在他右侧,隔着喷射而出的不要钱彩带看他,只能看到神色漠然的侧脸,低眸的时候睫毛像困住的蝶,安静,困惑,又凛冽。

   
马嘉祺感谢天感谢地,感谢巴黎世家感谢台风TV,温和谦逊完美,丁程鑫已经冷冷地走开,十分钟后他发了一条微博:

    
“我认为摇滚史上有三个最重要的人物,第一个是查克贝里,第二个是约翰列侬,第三个是今晚的冠军。前两位都比不过第三位的历史贡献,因为他让我们知道,摇滚真的死了。”

评论(243)

热度(28101)

  1. 共44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