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星达人正常甜

浪漫没天分。

生长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※现实向青春伤感疼痛文学,瞎几把快速写的,很渣,都是编的不要上升

         
1.

痛觉是一种与组织损伤有关的不愉快感觉和情感性体验,而引起痛觉的组织损伤可为实际存在或潜在的。

或潜在的?

马嘉祺不太能理解这个句子。

他最近不太好,每天睡到半夜的时候会突然抽筋,从梦里惊醒,小腿疼到能逼出眼泪,身体蜷缩成一团,咬着牙憋住呼吸,自虐式掰扯脚趾。有时候就这样迷迷糊糊再睡着,有时候等疼痛退潮,听着室友的呼吸节律,汗涔涔地,心有余悸。

第二天小腿会酸,有点虚浮,总感觉一脚踩下去,那根筋就会再次抽搐。跳舞的时候脚后跟趋利避害,高高抬起轻轻落下,裤子老师大喝一声马嘉祺你弄啥呢。

马嘉祺委屈,机体不喜欢来自内部的疼痛,神经网络错综交互,他不是时时刻刻都能自主控制每条神经末梢。

但他还是强制执行正确的动作,像凌晨独自咬紧牙关那样倔强。

“潜在的”是不是说,还没有造成伤害,但总有一天会的。哪一天呢?马嘉祺不太喜欢不可预知的事情。

2.

快痛的疼痛性质是尖锐刺痛,慢痛是烧灼痛。

休息的时候马嘉祺问其他崽儿,有没有过莫名其妙半夜抽筋的时候。大家顶着稚气的脸茫然摇头,他问一米八的陈玺达,陈玺达说没有啊,我只有刚开始学游泳的时候抽过。

过了一会儿他跟丁程鑫视频,跳了两遍舞,坐下来休息,听丁程鑫闲扯。

丁程鑫边吃面边说最近太累啦,背台词怎么怎么,记动作哪样哪样,昨晚刚睡着就抽筋醒来,疼得想从十八楼反复跳下去。

马嘉祺眼睛一亮:“你也这样?我这几天老是抽筋,不知道怎么了,缺钙?”

丁程鑫一副过来人的语气说:“这就是生长痛啊,嘉祺小朋友,少年儿童长得太快,肌肉和骨骼生长速度不配,内里的疼,没办法消除。”

“不过疼完就能长高啦,是好事。”

又一次外出录节目的时候分配房间,丁程鑫很自然地说要跟马嘉祺一起,监督他的生长状况。

睡前马嘉祺看了一会儿手机,丁程鑫敲着床头叫他不要玩了,他顺从地熄灭屏幕。

翻来覆去好不容易睡着,半夜的疼痛来得又急又剧烈,痉挛停止后余痛未消,小腿像要裂开,痛感在爆炸,他想像往常一样忍过去,可是痛觉太过清晰,不依不饶,痛到自暴自弃,想着不要腿了,求你别疼了啊。

丁程鑫被叫起来的时候还睡眼朦胧,他听到马嘉祺隐忍的声音说:“我好像……又在疼。”

丁程鑫立刻清醒了,说你等一下,我给你热敷,这个很有用。

滚烫的毛巾按上来时马嘉祺被折磨得意识混乱,疼痛远超阈值,他根本不知道有没有消除一点。

“再等一会儿,马上就不疼了,很快就好,不哭了啊。”

丁程鑫抱住他,伸手去擦他的眼泪。马嘉祺想我哭了吗,我不知道啊。但他确实在崩溃的边缘,脑袋里长久被压抑的不安和恐惧涌出来,他抓住丁程鑫的手,借着凌晨的痛感,颤抖着说:“我坚持不下去了。”

太疼了。

“别怕,嘉祺,不要怕。”丁程鑫把他抱得更紧,轻拍后背,“不要想其他事,你可以的,我知道你从来没想过放弃,你这么勇敢,接下来我们一起,一定可以的。”

丁程鑫的语气像此刻月光一般柔和,却比月光温暖。

3.

内脏痛最大的特点是定位不准确,发生缓慢,持续时间长,特别能引起不愉快的情绪活动。

十八楼的工作人员很专业,有一次发现马嘉祺在浏览负面评论,立马叫他关掉界面:“不要看了,哪个公众人物都会被骂,他们是一群疯子。”

无意会被放大,善意会被扭曲,天真和成熟都是原罪,坚持和放弃都要被嘲笑。所有发出光芒的人都要被瞪着眼睛的秃鹫恶毒围绕,一旦露出软弱神情,就万劫不复。

丁程鑫的态度就随意多了,他凑过来看一眼,边喝水边说:“以前没被这么骂过吧?习惯了就好,你越厉害别人越要骂你。”马嘉祺划动手机,问:“你也被骂过?”

“当然啦。”丁程鑫放下水瓶,说得很轻松,“但是不能认输啊,我努力这么久,不是为了让别人看我怎么被打败。”

马嘉祺出神地看着前方,过了好久,听到丁程鑫说:“别难受了,你只管往前走就是,他们跟不上你的。”

“我知道,我没想过放弃,我只是……偶尔会觉得有点累。”马嘉祺努力作出不在意的样子,“我不会放弃。”

“下次疼的时候就来找我啊,你鑫哥好歹是经历过的人,不能缓解起码也能理解一下,陪你喊喊疼。”

马嘉祺知道他这个人,平时玩起来闹腾,但细小之处总表明他在适应哥哥的身份。粉丝说他一夜长大,那他在漫长的黑暗里,也是沉默着被迫忍受撕裂的疼痛吗?他哭的时候,有人抱着他温柔地说“不要怕”吗?

他从成长的抽痛里走出来,然后带领马嘉祺一起走,从此所有痛感都有了可以分享的人。“陪伴”是落地生根的良药,从心脏出发,随血液循环全身,妥帖治愈每一处其他人无法触及的血痕。

“没关系的,嘉祺。”丁程鑫笑着说,“以后只会越来越好。”

别人说这种话,是善意但无用的祝福,丁程鑫说这种话,是迎着刀尖的骄傲,让马嘉祺坚定安心。

他看到丁程鑫眸子里的耀眼光芒。那是丁程鑫从日夜折磨的疼痛里淬炼出来,无往不利的秘诀。

4.

疼痛过后是抽条拔节,野蛮生长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2)

热度(1770)

  1.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